close



身為左撇子到底好不好?吃了什麼虧又佔了什麼便宜?作者在書中描繪了左撇子日常生活的甘苦談。

 因為自己是左撇子,所以在圖書館架上看到這本書,本能性地就拿起來看了。

 

從小被媽媽要求「改」成右手的我,現在成了「寫字用右手,運動吃飯拿東西等等其他行事都用左手」的「左撇子進化(?)版」。雖然現在已經很少有家長會「矯正」小孩改用右手,但台灣仍舊是個「右撇子中心」的國家(全世界哪一個國家不是?)舉凡門把、捷運悠遊卡感應處、販賣機投幣孔等等,都是會讓左撇子手差點打結的不貼心設計。

 

如果倒楣一點生在中古歐洲時代,「女性+左撇子」這兩個決定性原罪就足以讓我被當成女巫活活燒死了(萬歲,21世紀~灑花)!

 

那麼,身為左撇子又有什麼好處呢?

 

大概就是偶而被剛認識的朋友說幾句:「你是左撇子啊?左撇子好像都比較聰明耶~」「左撇子右腦發達,創造力不錯呦~」之類,沒什麼根據的客套誇獎;或是和朋友玩些無聊遊戲時,可以說:「大不了我用左手讓你囉~」來耍耍嘴皮子(汗)。

 

不過,雖然生活上有些小小的不便,但我還是喜歡自己是左撇子啦,至少還算是110的特殊份子呢(挺)。

 

每年的813日是國際左撇子日喔,到了那天請各位右撇子朋友體驗一下下左撇子生活吧(不負責建議,逃~)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