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東京,一個比台北大好幾倍的都市叢林,20代的勇敢女生中古小姐,從台北來到這個生活壓力超大的東京展開存活戰,或許她看到的只是部分角度的日本,但這本書除了可以透過一雙來自台北的眼睛了解東京外,還可以間接了解東京人眼中的台灣,還蠻有趣的!



以下節錄部份我覺得挺妙的文章,再加註本人不負責任的私評和大家分享囉~~

外星人可怕的地理觀

「很遺憾,台灣和中國目前沒有線路連結,只有航路。」我冷漠的回她。

須藤瞪大了眼:「啊,我一直以為妳會在台灣的家裡跟媽媽說我去一下中國,晚上就回來囉!原來不是這種距離啊,不像從東京到千葉啊!」

原本以為荒謬到此結束,但須藤繼續瞎扯:「搞了半天是東京到大阪那種要搭新幹線的距離啊!」

「不是,不是不是……」我指望哪個知識份子跳出來說句公道話,沒想到office裡的大家全都望向我異口同聲的問,「那到底是怎樣啊?」

我說得搭飛機要帶護照、最好還要換好貨幣,大家驚訝的問:「那不就是出國嗎?」事實就是這樣啊!但搞得好像我在說謊似的。

私評:台灣和中國都是離日本那麼近的鄰國,原來還有這麼大的謬誤啊!不過,話說回來,我們對於南韓北韓現在到底是怎麼樣,好像也並不是那麼了解。


編輯別騙我

某期以松嶋菜菜子為封面的雜誌做了這樣一則報導,標題是:「請check巷子裡可能出現的有前途男士。」編輯們很貼心的分析出好幾種可能會有大好前途的男人、他們的生息地(大多出沒在哪裡?)。以及多忙度(有沒有空陪妳約會),當然年收入也一定不會漏寫(好讓妳有心理準備能去哪種等級的餐廳約會!)

報導寫說,要遇見消防士請多去火災現場或九點之前的健身房(火災現場編輯也寫得出來,那不是廢話嗎?況且那時候救火都來不及了,哪有時間談兒女私情啊!)須藤懊惱的說九點前她也很難出現在健身房,所以只能去火災現場找Mr. Right了。

私評:日本女性好像很多都把雜誌當做經典在拜讀耶,像是《CanCam》雜誌的名模姥原友里就成為25歲以下OL的流行教主,不管是髮型、穿著,甚至配件搭配都成為模仿的對象,風靡的程度連SMAP的稻垣吾郎都還曾不計形象地模仿她呢!


↑稻垣吾郎模仿OL教主エビちゃん(姥原友惠的暱稱),右上方的小視窗是本尊。


↑吾郎拼命裝可愛,還一直NG同手同腳XD(被字幕擋住了)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SMAP X SMAP 2007春季SP來看~~



遇見0.03%的搭訕

一般的東京男人,除了在有酒精或聯誼的場合外,幾乎都不會出現什麼大膽的行為,比如說搭訕,尤其是找陌生人搭訕。上周某雜誌針對都內20代和30代的男人做調查,有對陌生人搭訕經驗的男人竟然只有0.03%,果然他們比女人還綿羊。他們害怕受傷。

不過名正言順可以放肆的場合就不同了,好比說喝了一兩杯後,那些傢伙就開始裝可愛裝熟,還沒問妳要不要和他約會,唇就湊上來了。

怪不得啊!女性雜誌裡總是出現很多這種句子的投稿:
「いきなり唇を奪われた」(突然間,唇就被奪走了。)

原來愛用這招的男人這麼多,我也好想當東京男人喔!

私評:生活太多壓抑的日本人,果然來到「合法的」放肆場合,就會卯起來發洩啊?!


假仙老大的台灣行

「那樣真的可以嗎,台北男人整體而言醜得很誇張,很過份耶!」他的確是用了ひどい(很過份)這個日文,笑死我了!

以同樣是男人的身分,那邊開始嫌東嫌西:「糟,完全糟得不像話,比秋葉原的宅男還糟,不論老的小的!身材糟、長得醜和不會打扮是三大缺陷。」

「哇,你還立刻分析喔!那台北女孩呢?」

「OK啊,還蠻多可愛的啊!所以我才問妳那樣真的可以嗎?那樣不均衡真的可以嗎?」(有外國人到台灣擔心這個問題的嗎?)

「那你在那邊不就變超級型男了?」我說。

其實,關於這個問題好像每個去過台北的日本男人都會問:「ㄟ……台北的男人會不會有點太那個……」

大家都很婉轉,像這次這麼直接說出來還是頭一遭。

私評:哈哈,看到這篇希望台灣的男性不要忿忿不平,人家是說「整體而言」嘛!不過,說句忠言逆耳的老實話,台灣男生普遍來說真的很不愛打扮耶,不像走在日本街頭看到的櫻花男,幾乎八成的打扮都可以登上我們蘋果日報的街拍(如果蘋果開始推出「今日我最帥」專欄的話……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