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喜歡旅行的理由之一,是因為旅行包。旅行包使生活必需品清楚呈現,讓我徹底明白,什麼是生活裡不可或缺的。旅行,之所以會讓人感到自由與放鬆,便是因為這個緣故。人們可以放心,原來,只要帶這些就夠了。

--江國香織,<旅行包>




拖著行李箱走在異國的街道上,呼吸著迥異於台北,冷冽乾燥得舒服的空氣,行李箱荷重的小輪子喀噹喀噹轉著,彷彿提醒我「全部家當都在這兒了」。嗯,有種把不安和自由同時握在手中的真實感。

只要帶這些就夠了?

江國香織認為這是旅行的魅力之一。的確,在有限的空間中,不得不再三取捨,不斷精簡「必需品」的定義,而這也是行前,除了旅館和交通外,最讓我頭痛的地方。

上網看日本天氣預報,7-15是京都的平均溫度,東京又要再低個2-3度,對天生怕冷的我而言,這已經是強烈寒流的等級了;然而,又聽說因為日本較乾燥,室內暖氣開很強,加上自助旅行必須不停地走走走,所以實際的體感溫度會再高一些……那我到底要帶什麼衣服好啊!!

保險起見,薄T-shirt、毛衣、套頭內搭衣都各帶了幾件,圍巾、帽子、口罩、手套也不可少,打包完畢,大大的行李箱已裝了七分滿。老媽還丟了幾包腸胃藥和過敏藥進去,沒想到,這竟成了我的救命仙丹,不過,這些都是後話了……。

行李箱,也成了我和許多日本人接觸的媒介。

入境時,被抽檢行李(要不要這麼嚴啊,我怎麼看都是守規矩的小老百姓啊!);池袋站北口和成田特快前的階梯都有好心的大叔幫忙扛行李;從箱根回池袋的旅館取行李時,和親切迷人的島村先生發生小小的靜電現象……。

不過,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行李箱事件莫屬第一天在京都車站的驚魂記。

11/24下午三點半左右抵達京都站,因為趕著要到東寺,所以在京都站地下一樓寄放行李,「行李寄放到8點喔!」工作人員好心提醒,而這規定我們早就在網路上得知了,「8點,還早嘛~」兩人便搭車前往京都行的第一站--東寺。

東寺意外地(提早?)關門,早早結束行程的我們決定先去別處晃晃再回車站。沒想到,一不留神逛到了將近七點半,匆匆回到京都站竟然還在偌大的站內迷了路,最慘的是,我和立珊還走散了!!

折騰了好一會,等我們狂奔到寄放行李處時,已超過8:15了,懷著不安的心情趨前一看,微暗的燈光下,一個工作人員後面排了兩個行李箱,這大概是我看過最感人的場景了吧(泣)。

經過這一段狂奔,外面不到10度的冷空氣成了清爽晚風,放慢腳步,我們總算抵達了住處--k’s house。

感人的京都車站行李寄放服務看這裡:

http://www.carry-s.com/html/carry_s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