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齊藤太太



為了讓小孩生活在美好的環境並讓他成為正直的人,齊藤太太力行身教,總是好打報不平,正義感多到爆炸,小到亂丟垃圾、大到市內弊案通通包辦,這樣的題材在強片盡出的08年冬季檔能拿下高收視率,也反映出日本人對「自掃門前雪」習慣的隱性反動。

<齊藤太太>雖然和07年秋季檔的<暴坊媽媽>一樣,劇情都是圍繞著幼稚園和學童家長發展,但前者處理的議題更廣,除了親子和家長老師之間,還有鄰里的公德心、叛逆的高中生問題、政治良心、市內弊案等等;不過,後者在處理幼稚園學童家長之間的小圈圈也非常有趣(尤其是曖昧的男人友情XD)。

<齊藤太太>和<暴坊媽媽>都處理了學童媽媽之間的小圈圈問題,有人是領袖,有人甚至被排擠(但出發點都是為了自己的小孩,並沒有真正的壞人),雖說早就知道日本人非常重視團體秩序,但真的有那麼嚴重嗎?還是說這只是戲劇效果?

從<鑽石女郎>、<叫我空姊大人>、<鬼嫁日記>到現在的<齊藤太太>,觀月アリサ總是演出性格極強烈的角色,也詮釋得很好;在這部中,飾演真野太太的ミムラ也把膽小卻誓死追隨齊藤太太的「正義的夥伴」表現得很出色,尤其是邊做菜邊唱著自己編的主題曲「熱愛正義的真野若葉」,實在太可愛了!另外,如果能有個像真野先生(佐佐木藏之介 飾,冬季連軋兩齣,真是曝光率最高的配角XD)那麼體貼溫柔的丈夫,應該是許多女人的夢想吧:)

看完這部片後,竟不自覺地哼起麵包超人主題曲那輕快的旋律,期待會再來個南非SP!(SP看上癮了……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rj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